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要打造新阅读风尚城区

2018-04-24 08:1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萧山记者 郑丽华 通讯员 黄坚毅 葛城城

  昨日,萧山区最大的镇街图书馆——义桥镇图书馆正式开馆。

  萧山图书馆义桥支馆共有1300平方米,阅读区块600平方米,全馆可藏书4.5万册,目前藏书3万册左右,馆藏量居萧山南片之首,并配套建有陈列馆、渔浦大讲堂、资料室等。未来,义桥镇图书馆渔浦大讲堂将不定期举行展陈、培训、沙龙等活动。

  近年来,萧山出现了一大批活跃、积极向上的阅读场所、活动、平台和团队。比如,萧山新华书店市心桥店开设萧山人的“深夜精神食堂”——“零点书房”;萧山图书馆推出“阅读无忧信用借”便民新举措;“好好读吧”公众号每晚8点用声音传递书香、传达情义;野渡创造社用书和故事春风化雨、如花在野……

  目前,萧山区大力推进文化名区建设,其中的一项重点工作就是倡导全民阅读,提升全民素养。在萧山,读书活动进课堂、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已经蔚然成风。

  今年,萧山将全民阅读活动贯穿全年,同时更加注重载体创新、内涵创新,打造新阅读风尚城区。今年萧山的全民阅读活动以“新时代 新阅读”为主题,充分利用图书馆、展览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依托家庭、学校、社会组织等全民阅读的基点,突出阅读的引领作用,不断丰富全民阅读的新理念新内涵。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