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一餐馆请“毛主席”代言 被处1万元罚款

2018-04-19 08:42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通讯员 应佳恩 记者 汪晓筠

  “这家店要常来”“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长期支持这家店”——这些广告语被附在毛泽东主席的形象上,堂而皇之地出现在萧山区一家餐馆的墙体广告中。近期,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这种虚假宣传的行为依法予以查处。

  调查发现,该餐馆在餐厅显著位置张贴印有毛主席头像的图像,该图像上还印有“这家店要常来!”“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长期支持这家店!毛泽东”等广告词。该餐饮店为了扩大其商业影响力,对外张贴印有已故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主席肖像的宣传画,虚构毛主席的话语,严重影响到毛主席的伟人形象,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其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1万元罚款。

  对此,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该餐馆使用毛主席形象,虚构毛泽东主席的话语,对商业信誉做虚假宣传是违法的。在此,也提醒各位商家,在企业宣传和产品推广活动中,《广告法》规定,不得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