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张纪中推介的大径山 邀你来“村”游

2018-04-24 08:5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沈维 通讯员 徐凌琳

  禅茶第一村。

  径山禅寺。

  “我走过浙江以及杭州的很多地方,径山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一下子就爱上了这里,径山有一种‘一朝风月,万古长空’的气势,所以我选择留在了径山。”在4月21日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茶圣节暨2018大径山乡村旅游节开幕式上,中国著名导演张纪中现身活动现场,作为径山客代表,表达了对径山的喜爱之情。

  今年3月,由张纪中主导的侠骨禅心文创项目落地径山镇,张导将在这里打造张纪中工作室、张纪中书院、张纪中武侠文化及影视文化博物馆、张纪中禅茶空间、张纪中影视人才培训空间、张纪中侠骨禅心禅创空间、张纪中侠骨禅心山居等,一大批集禅与侠为核心的文旅项目将集结在大美径山。

  径山镇作为大径山乡村国家公园的核心区域,多年来,在全域景区化建设中克难攻坚,上下同欲。去年11月,径山镇成功创建3A级景区,辖区内小古城村成为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徜徉在青山绿水、花海茶园间的大径山绿道获评“浙江最美绿道”。

  当下,无论是杭长高速径山出口的茶山景观、入城口、山水见公园、径山花海,还是小古城遗址展示馆、径山客历史名人馆,或是沿线村庄的立面整治、庭院美化及今年底即将建成的禅茶第一村和有限开放的径山禅寺,随着区域景点及配套环境的提档升级,美丽径山成为了人们“村”游的好去处。

  “径山是一个发展文旅的好地方,我希望通过我的力量推动径山文化旅游的发展,建立一个禅茶、禅侠的文化空间,让美丽径山的禅茶文化得到推广,走入更多人的视野,走向世界。”张纪中说道。

  坐拥生态资源的径山镇近几年吸引了红树林酒店、物产集团、浙商银行金融小镇、微电影小镇等一大批项目。眼下,杭州新天地集团、浙江永乐影视、浙江晟喜传媒及浙江中医药大学等也纷纷将项目落户径山镇,开启新一轮的发展。

  大径山乡村国家公园核心区块的绿色效应也不断辐射至周边的鸬鸟镇、黄湖镇和百丈镇,通过此次茶圣节暨乡村旅游节活动,各镇将依托旅游路线串联各个景区景点,形成一条条特色精品路线,让更多的游客徜徉在大径山,体验这里的乡村慢生活,感悟大径山的禅与美。

  据悉,今年的茶圣节还特别注重打造禅茶文化游学产品,例如径山寺推出了宋式茶宴,旅游集散中心有茶香雅集,化城壹处开设了佛学和禅修论坛等,都将禅茶文化融于体验活动中,广受游客们喜欢。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