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民宿搬进茶博会

2017-05-21 08:41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高晓晓 俞思衍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高晓晓 俞思衍)竹林茶园、白墙黛瓦,一个农家庭院藏身其中……5月20日,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第三天,记者在D展馆邂逅了一个“精品民宿”。

  这里是德清黄茶“莫干黄芽”的展位。和别处不同,这里没有摆满茶罐的普通展柜,只有一张长长的茶桌。展馆四周的布置也充满了民宿元素,逼真地还原了一个农家小院里的茶室模样。德清县茶叶协会会长胡建平告诉记者,他们只是将德清茶旅融合的缩影搬进了展馆。

  这时,茶桌前不少前来逛展的市民已落座,不时有人称赞这个展馆的独特布置。茶桌的另一侧,胡建平一边泡着茶,一边不忘介绍:“在我们德清,这样结合茶文化的民宿不在少数,有美景更有好茶。”

  说着话,胡建平手上的动作并没有慢下来。不一会儿,就泡好了一壶莫干黄芽。“这是我们德清的黄茶,大家尝尝。”他说,这次他带来了德清12家茶场的36种茶。

  细细地闻,徐徐地品。茶友们交口称赞。

  在德清,茶旅融合的茶场不少。胡建平认为,茶产业要发展,不单单要做好一产,同时也应该做好三产文章。这几年,德清不少茶场看到了这一点,自己打造民宿,把爱好茶的城里人直接引到了茶园。还有更多茶场通过与民宿合作,将自己的茶送进民宿进行推广。

  德清县云鹤茶叶专业合作社品牌运营总监沈钰珏说,民宿老板一般对茶文化不够了解,要嫁接茶文化并不容易。“而在我们的帮助下,民宿能很好地吸收茶文化;同时,茶场也能借助民宿推介自己的茶叶品牌。”她说,民宿与茶场联姻是一种双赢的模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