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田市镇开展党员集中轮训,为党员干部“补钙壮骨”

2018-04-07 10:47  来源:书画田市 作者 丁盼盼

  说起党员轮训这事,你的印象中是不是还停留在手拿党章背一段,拿着条例学一章阶段?来看看田市镇的党员集中轮训。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域提升”,4月5日—4月6日,田市镇开展2018年党员集中轮训。

  本次轮训旨在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素质优良的党员队伍,形成聚精会神抓落实、心无旁骛干实事、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助力田市产业发展和中心工作开展。

  这还只是四期中的其中一期,此次集中轮训涉及全镇39个基层党组织,1236名基层党员。

  榜样的力量

  吴桥上村老书记吴仁寿今年已是81岁高龄,当他得知镇里要开展党员轮训的消息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不顾自己年事已高、行动不便,自愿参加此次轮训。在子女的陪同下,准时参加并坚持到会议结束,同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建国前老党员范林云、范小春在轮训前一个小时便赶到会议室,他们表示自己虽然已年过九旬,但当年入党宣誓的誓词不能忘,要做一名合格党员,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能丢。

  这些老党员坚持参加党员轮训,充分体现了他们过硬的党性修养,这种坚定、自觉、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令每一位在场的同志深受感动和教育。

  重温入党誓词

  党课开始,全体党员起立,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在镇党委书记马敏娅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领导讲话

  开班仪式上,镇党委书记马敏娅就抓好农村党员集中轮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农村党员要统一思想认识,严守培训纪律,拓展学习效果,准确把握开展党员轮训的现实意义。要模范遵守党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发挥作用,切实从严律己,努力争做建功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镇纪委书记陈绍武向全体党员传达4月4日全县乡镇、街道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

  在扶贫领域虚报冒领、盘剥克扣、违规挪用等“高压线”碰不得。

  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带头践行党风廉政建设与“三资”管理规范落实。

  党员干部带头从俭治丧,不修大墓、豪华坟,倡导厚养薄葬美德。

  看有所思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政论专题片,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党员们表示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不畏艰险,坚定不移沿着既定目标奋力开拓。

  学有所获

  此次轮训邀请县十九大宣讲团资深讲师分别围绕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十九大精神的解读与学习 、大力夯实反邪教斗争基层基础等内容为参训党员讲授党课。各位讲师运用新语言和新形式,使党课富有时代气息,与党员互动合拍,使党课内容入脑入心。

  第一期: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县纪委纪检监察五室干部李志阳

  李志阳同志采取理论知识与生活实例相结合的方式,从理论的高度、实践的广度、思想的深度阐明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大家上了一堂内涵丰富、发人深思、引人警觉的党风廉政教育课。

  第二期: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 新部署

县委党校编辑部主任吴坚

  吴坚主任理论联系实际,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阐述了十九大报告的特点、重点和亮点,深入浅出地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四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而又突出重点的解读,同时希望广大党员要牢记使命和责任,投身改革,锐意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奋斗。

  第三期:大力夯实反邪教斗争基层基础

县委610办副主任陈乾辉

  陈乾辉副主任结合典型案例,向在座的党员群众详细讲解了防处邪教相关的党纪党规及法律法规,介绍了邪教的种类、特征及危害,细致分析了邪教给群众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并要求各位党员要从自身做起,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抵制邪教、拒绝邪教、反对邪教。让各位党员提振了精神,补齐了短板,好像吃了一顿营养丰富、色味俱佳的“党餐”。

  第四期:领会新思想 把握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续写新篇章

县政协政科委副主任王中南

  王中南副主任围绕理想、信念、宗旨、作风、纪律、道德修养等内容,结合自身的学习、思考和体会,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把全体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心有所悟

  通过签订“我是党员我带头”承诺书,引导全体党员亮身份、践承诺、作贡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通过集中学习《中共党员的100条禁令》,教育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要慎独慎微,加强修养,增强定力,严守底线,砥砺品格,在造福一方中淬炼党性,在干事创业中改进作风。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