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田市镇团委和团员们这么做……

2017-07-19 15: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智

TIM图片20170719153328.jpg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智)“大爷,您好,这里不能停三轮车,请把您的车停到路边停车位上!”“老板,请你把门口的商品搬到店里去,别占道经营。”……近日,田市镇的文明卫生劝导员们穿着红马甲,冒着高温酷暑,走进集镇区各个街头巷尾。

  为积极响应省、市、县关于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号召,深入推进田市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努力创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田市镇团委积极发挥青年志愿者的作用,动员各村团干部、学生团员、青年朋友圈青年等踊跃投身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组建了“文明卫生劝导员”队伍、“河小二”队伍,志愿者人数达60多人。

  文明卫生劝导员一人兼任“三员”,即当好宣传员,向集镇村民宣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并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当好劝导员,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制止;当好监督员,对违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有关规定者进行教育等。每逢集市日文明卫生劝导员就会上街劝导,通过文明卫生劝导员的宣传和耐心劝导,村民自觉纠正不文明行为,遵守交通规则、爱护环境卫生等的意识有了很大提高。

TIM图片20170719153333.jpg

  为助力小城镇,剿灭劣V类水,田市镇“河小二”们于3月份就投身到自愿服务活动中,每半个月镇团委就会组织“河小二”去巡河,如今“小二”巡河已成为常态。“小二”们巡河道、清垃圾、做宣传、找问题、提建议,大家“热”在其中,意识上深刻认同,行动上积极参与。截止目前,共开展巡河12次,累计达200余人次,总志愿服务达500余小时。通过“小二”巡河,既去污留清还绿水一份洁净,更固本清源护河道长治久安,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添了一抹靓丽的青春色彩。

  “发动群众的力量,特别是积极引导青年人和学生参与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来,不仅有助于推动工作落实成果,而且能更好的扩大影响力,达到更大的宣传效果”田市镇党委书记马敏娅表示。

TIM图片20170719153338.jpg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