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乍暖还寒,一杯热水温暖扫墓客

2018-04-07 10:14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张燕 通讯员邵建荣 水微娜

  志愿者在为乘客倒热水。(张燕 姜何妃 摄)

  宁波人赶早不赶晚,清明小长假第二天,扫墓客流明显回落。据市客管局消息,昨天市区轨道交通加公交14条专线累计运送扫墓乘客32148人次,同比去年下降36.5%,其中去往墓区的1.65万人次。

  与正清明相比,昨天客流明显回落,高峰时间也来得晚一些、短一些。昨天宁波地铁首班车时间调整为5时30分,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6时至9时,截至下午2时,当天清运结束,轨道交通共运送乘客1.66万人次,在宝幢站出站的不到8000人。

  与前阵子的暖和相比,清明期间的降温让不少人措手不及。在这乍暖还寒天气里,地铁宝幢站志愿者提供的热水,温暖了一批批扫墓客。“老伴要吃降压药了,矿泉水吞服有点凉,能给我们倒点热水吗?”一出地铁,看到前面的服务点搭着帐篷,几个粉红色的热水壶让60多岁的张阿姨加快了脚步。志愿者蔡纪达为老人拿来一次性纸杯,倒上半杯热水,又细心地打开矿泉水瓶子添了点凉水:“阿姨,现在水温刚刚好。”

  这个小小的便民服务点,来自市公交总公司的志愿者们。虽然只有两张桌子、几个热水壶和一个大茶桶,却温暖了上万人。“我们原来是准备了大茶桶供水的,但天气突然冷了起来,我们发现大茶桶里的水容易凉,就索性用热水壶来供水了。”蔡纪达是一名实习公交车司机,这几天主动请缨来宝幢做志愿者,他说,当看到有些老人把自带的保温杯交给他,又期待地看着他往里倒水时,忽然感觉这杯子沉甸甸的;看到人们双手捧着杯子在冷风中感受着水杯里冒出来的热气,第一次明白原来小小的一杯水也可以给人带去这么多温暖。蔡纪达介绍,昨前两天,他们的服务点大概送出了近百壶热水。记者采访时,一位来自上海的阿姨正在这个热水供应点附近等着与亲人汇合,她连连称赞宁波的志愿服务贴心。

编辑:袁波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