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4490.02万人次! 杭州地铁春运期间客流创新高

2018-03-14 08:4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葛晓路 通讯员 吴艇

  3月13日0点30分,随着线网最后一列末班列车徐徐驶入蜀山车辆段,为期40天的地铁春运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春运期间(2月1日至3月12日),杭州地铁线网共计运送乘客4490.02万人次,日均112.25万人次,同比增长63.52%。其中1号线总客运量为2385.19万人次,2号线总客运量为1307.82万人次,4号线总客运量为797.01万人次。3月9日,杭州地铁线网客流达到160.98万人次,首次突破160万大关,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春运杭州地铁之所以“淡季不淡”,客流大涨,市地铁集团工作人员分析:“与前期三段新线开通,分别是2号线一期西北段、2号线二期三期、4号线一期南段,杭州地铁线网覆盖范围扩大有关。”

  春运期间,市地铁集团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春运工作要求,认真部署运营组织工作,春运期间有25个运营日延长服务时间,高峰期增开列车,缩短1、2号线行车间隔至2.5分钟。

  今年春运期间地铁安检过包总计2167.12万件,查处违禁品205件,有力地保障了乘客出行安全。春运期间地铁各站严格执行安检制度,做到“逢包必查、逢疑必查、逢液必查”,重点防范携带烟花爆竹、散装白酒等节日常见违禁品进站上车。同时严格执行列车安全员制度,保证每列车都有安全员随车巡查,排除安全隐患。

  除此之外,市地铁集团还在春运期间开展“地铁+动漫,温暖回家路”、“致敬地铁‘活雷锋’,弘扬地铁正能量”、新春送福、暖心茶、贴心服务提示等活动,试点提供拎包服务,继续推广移动支付过闸方式,有效缩短乘客购票排队等候时间,积极打造全员保春运的氛围,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