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舟山309名乡村振兴工作指导员驻社区村 要办几件实事

2018-04-06 10:37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 翁青青 殷思丹

  近日,69名普陀乡村振兴工作指导员走进普陀各渔农村社区,开始驻村工作。这也是舟山市渔农村指导员首次以乡村振兴工作指导员的新身份开展工作。

  今年,舟山市着眼选优配强乡村基层党组织,调整优化渔农村指导员制度,建立“百名干部联百村”制度,选派市、县(区)两级乡村振兴工作指导员驻村工作。

  根据计划,2018年度全市共选派乡村振兴工作指导员309人,其中,市派85人,县(区)派224人,县(处)级干部34人,基本达到每个社区村有一名指导员,重点社区村派驻一名县(处)级干部。据了解,这批乡村振兴工作指导员由市委、县(区)委组织部点名选派,在市县两级部门中抽调肯干力量担任。

  目前,首批乡村振兴工作指导员在经过集中任前培训后,已在本月初陆续到所驻社区村报到,并开展工作。

  他们将在渔农村社区帮助协助乡镇(街道)、所驻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指导帮助基层制订规划、实施项目、创新措施等,带着深厚感情服务三农,真正办成几件为民惠民的实事,全面推进渔农村社区建设,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