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柯桥逾500亿重大项目开工 有不少“杭派”项目

2018-04-02 08:4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45个总投资538.4亿元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20个总投资293.7亿元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日前,绍兴柯桥区举行了2018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除了新兴产业引进,新动能培育加速,融入杭州都市区态势显现也成为此次签约项目的亮点。

  这次签约的华少工作室·从容影视基地项目是典型的“杭派”项目,投资5亿元,拟规划建设一个10000平方米的影视基地,包括3个专业级影棚和一幢配套服务楼,“这个基地建成之后,将成为浙江省最大的对外开放的影视基地。”浙江从容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制片总监陈雪梅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项目将引进《脱口秀大赛》、《华语秀》第二季、《天生是优我》第三季等节目,今后每年将引进8位以上知名演艺人员前来录制,同时在各大知名网媒、节目拉滚、节目口播中充分展现柯桥元素,为双方带来良好的人才、品牌、经济效应。

  “从考察到落户,华少工作室·从容影视基地项目谈得非常顺畅。”陈雪梅坦言,他们看中的,不仅是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及对新兴文创产业的支持,更是离杭州“一步之遥”的区位优势。

  柯桥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签约的20个项目中,不少为杭资企业,如装备制造领域的高端智能纺织装备项目、中奔汽车隔音系统生产线项目、户外特种防护装备项目等,投资额都比较大。

  除了杭资企业,签约项目中总投资20亿元的智能安检系统项目也十分引人注目。

  去年,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在柯桥区建设特种机器人生产基地项目,产品覆盖消防、救援、反恐、军工等众多领域。这次,浙江特视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安检系统项目也落户柯桥,通俗来说,这个项目就是做智能安检设备的研发、生产及软件开发,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0万台(套)智能安检机器人及智能安检门、智能探测器等的生产规模。以后,我们在乘坐公共交通过安检时见到的智能安检机器人和安检门很有可能就是柯桥制造。

  还有听上去就很酷的人体穿戴式外骨骼仿生机器人项目等等,落户的高端科技项目不少。“一个重大项目,是一次产业结构调整的契机,更是一个地区发展的机遇。”柯桥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