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龙井茶全面开采 今年价格比往年略高

2018-03-31 10:29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陈志华 高静玮 余一平 记者 潘婷婷

  又到一年春茶季,开茶节、炒茶大赛一项项茶事活动都紧锣密鼓地来了。昨天,在西湖区龙坞茶镇,一年一度的炒茶大赛又开始了。

  几十只炒锅一溜排开,竹篓里盛放着新鲜的西湖龙井,依次准备就绪。只听裁判一声令下,炒茶师傅们将茶叶抖入锅中,全凭一双手在光滑的特制铁锅中,不断变换手法炒制。

  来自西湖区转塘、留下、双浦三个产茶镇(街)的22名选手现场展开手工炒制技艺比试。最终,在2018年师徒联赛中,葛维冬、孙德伟(龙门坎村),计昆荣、计俊玲(大清社区),黄祖华、潘国林(长埭村)分获冠军、亚军、季军。

  西湖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官少辉说,今年龙坞的龙井茶已经全面开采,去年的春茶总量是在200吨左右,今年产量预计比去年多一成左右,群体种的茶叶每斤价格在2000元上下,比西湖景区的要便宜一些。

  另外,西湖龙井开茶节近日也在双峰村拉开序幕。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今年茶叶的品质、口感、产量、价格。

  茶叶的产量,总是与天气分不开。“今年开采这段时间,天气还不错,有利于龙井茶的生长,3月22日有过一段时间霜冻,但影响不大,预计总体产量与往年基本持平,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龙井茶产量预计在140吨左右。”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社发局新闻发言人姜新兵说。

  今年3月中旬,早熟的龙井43就已经开采了,目前龙井43已在产区内全面开采、群体种也已陆续开采。

  至于价格,相比往年会略高一些。姜新兵说,龙井茶销售价格包含很多方面,其中包含一部分劳动成本,今年采茶工的日工资在130—150元左右,加上其他的一些人工等成本,价格会上涨些,目前西湖景区核心产区的龙井茶,收购价大致在2000—3000元一斤。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