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开化581廉政账号收到65笔上交款

2017-08-10 17:22  来源:衢州新闻网 记者 徐双燕 通讯员 段雪英

  “跟他说了多少回了,我们国家工作人员是不能收受监管对象礼品的,他就是不听,这点茶叶就是不肯带走,交给你们处理吧。”8月7日一大早,开化县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副组长徐杏梅的办公室迎来了一位上交礼品的客人。

  上交礼品的是该县市场监管局标准计量科科长陆芹柳。一监管对象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得到照顾,多次邀请她吃饭,在她再三拒绝后就送了6小盒约150克茶叶给她。实在推辞不掉,她就想到了派驻纪检组。

  “局里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作为工作准则之一,廉洁自律要从小事、从细节入手。这150克茶叶看起来不值一提,但关系到廉洁自律。”对于上交茶叶的举动,陆芹柳这样解释。

  为了从源头防治腐败,今年来,开化县纪委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廉政教育,廉政观念深入人心。“除了念好考、谈、曝等廉政教育‘六字诀’外,今年开化县重点强化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建设,打造具有开化特色的廉政文化体系,同时举办廉政书画作品赛,广泛发动群众,让老百姓感受到党风廉政建设中,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在潜移默化中筑起廉政防火墙。”开化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一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提醒,构建强有力的‘防腐墙’,所以这一盒‘茶叶’才没有市场。”

  前段时间,有商人以送茶叶为名给中村乡党委书记陆贤相送了一万元现金,陆贤相马上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了乡纪委书记,要求对方把钱和茶叶拿回去,否则上交581廉政账号。“身为党员干部,接受党的教育,自己还要给别人上党课,一定要以身作则身板硬,坚决不能被‘围猎’。”陆贤相说。

  陆贤相提及的581廉政账号成立于2014年,是开化县纪委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顺应党员干部求廉保洁的自律要求设立的。“581”取谐音“我不要”,回绝不掉的礼金礼品礼卡,可以直接缴入这个账户。

  据悉,目前该县581廉政账号,已收到65笔上交款,共计33.5万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