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市人大来凤桥镇视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8-03-29 14:03  来源:凤桥发布 

1.webp (8).jpg

  3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带领市人大视察组来凤桥镇视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区委书记朱苗,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健等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镇党委书记金洪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国松,镇人大主席钟新华等陪同视察。

  镇党委书记金洪良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凤篁公路(余云公路—新康路)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以及凤桥镇“四个平台”综合服务大楼。

  凤篁公路(余云公路—新康路)长800m左右,是镇区的主要通道。通过整治,整体改造提升,将其打造成凤桥的迎宾大道。一是对沿线的强弱电进行“上改下”,形成通透整洁的沿街视廊;二是对人行道进行改造,更换为品质效果更佳的花岗岩,颜色以黑白为主,搭配中式小青砖,强化整条道路的中式特色,同时增加一条绿道;三是对道路两侧绿化带进行提升,行道树全部更换为大规格的晚樱,东侧绿化以开敞草坪为主,点缀春花植物组团形成的特色景观,凸显小区特色围墙,西侧保留原有草坪和大乔,乔木下组团种植花灌木;四是道路两侧增加具有凤桥特色的垃圾桶、坐凳、导视牌、公交站台等街道家具。

  2017年,凤桥镇按照“烟雨江南,桃源新城”的城市发展定位,打造在经济发展、环境整治、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都富有特色亮点的新型城市。在去年9月开始,两个月多月的时间,投资700多万,完成了“四个平台”综合服务大楼和“四个中心”的融合建设。

  其中一楼为综合执法平台和市场监管平台,融合建设综合执法中心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二楼为便民服务平台,融合建设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入住9个部门,逐步承接行政审批事项和管理服务事项66项。构建“分级受理、全程代办、按时办结、优质服务”的便民通道,依托全科网格员和红色代办员,开展上门服务,加快推进“高效跑一次”、“就近跑一次”和“不用跑一次”,使广大群众尽享城市的便利和高效。三楼为综治工作平台、综合信息指挥室,融合建设应急维稳中心。综合信息指挥室统筹协调“四大平台”有效运行,配套开发建设城乡“天眼”、智慧河道监测、无人机管理等特色应用系统,实行实时动态的管理,建立社会治理“瞭望台”,构建基层“一张网”工作格局,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解决,推进凤桥镇协同管理机制的完善和建立,实现数字化管理全覆盖,打造智慧凤桥。

  “四个平台”建设创新了乡镇公共服务供给方式,激活了基层治理“神经末梢”,为凤桥镇小城市培育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