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绍兴63个小城镇启动新一轮环境综合整治

2018-03-20 16:3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胡诚浩

  记者昨天从绍兴市建设局获悉,今年绍兴市将有63个小城镇列入环境综合整治达标计划。这些小城镇将依照一批省级样板的创建经验,深入挖掘自身特色,全面启动新一轮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自去年启动以来,绍兴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打造“特色、洁净、美丽、活力、文明”五类小城镇为主要任务,补功能、抓管理、重特色、强投入,坚持高站位统筹谋划、高标准规划定位、高品质整治建设,高水平提升福祉,整治成效明显。在上月省整治办公布的成绩单上,绍兴市共有45个小城镇通过考核验收,其中11个荣膺省级样板小城镇,成为引领全省小城镇发展的标杆。

  “在新一轮小城镇整治中,我们将加强规划引领,继续深化‘驻镇规划师’等制度,在综合整治中更加突出文化特色、产业特色,增强发展动能,真正打造有记忆的街区,有故事的小镇。”绍兴市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