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今年7月椒江有望添一条“水上绿道” 全长970米

2018-03-28 15:3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水上绿道”效果图

  微风拂面,游走在一条水上绿道,穿梭于高楼间,享受流水带来的愉悦,这样的生活,你是否期待?昨天,记者从椒江区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今年7月,椒江有望添一条“水上绿道”。而这也是椒江老城区第一条水上绿道。

  据了解,这条水上绿道位于海门河西侧(解放南路-陵园路),总长970米,绿道宽2米,栈道宽2.4米。

  工程整体建设分为绿化工程、景观工程、景观电气工程三块内容。具体为地形塑造、硬质铺装、绿道、种植池、栈道、木平台、栏杆、铭牌、坐凳、软质景观、照明灯等内容,总投资约500多万元。

  “这个绿道工程一半是搭建在水面上,悬挑而立,仿佛一座蜿蜒的小桥;另一半则是沿河建设,与海门河沿岸相连相通。”海门河西侧(解放南路-陵园路)绿道工程负责人徐利富说,之所以这样设计,一方面是出于工程造价考虑,尽量降低工程成本,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因地制宜,保持海门河两岸原有水土的自然风貌,增加这条绿道的美观度。

  同时,徐利富也坦言,在水上搭建绿道存在一定的工程难度,“在水中打桩、周围复杂的环境,都给这个工程增加了难度。”

  据介绍,目前该工程处于打桩阶段,如果顺利的话,有望于今年7月份完工投用。

  “海门河西侧绿道工程的建设主要是为了满足市民对绿色健身出行日益增长的迫切需求。”椒江区市政公用工程建设中心工作人员说,希望绿道建设完成后,在提升城市颜值的同时,还能给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新去处。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