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天台:升级版“枫桥经验”显成效

2018-03-28 15:50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自年初天台被确认成为全省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试点地区以来,天台法院把创新发展升级版“枫桥经验”作为重要工作,大力推广利用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ODR)解决纠纷。

  天台法院整合了全县调解资源,构建了以诉讼服务中心为主导、连接5个特色化专业调解室、9家专调委及4个乡镇(街道)调委会的ODR平台树形网络,实现网上委派、指导调解和在线调解范围全覆盖。目前,天台县内的人民调解员、法院专职、特邀调解员、律师调解员、行业调解员、仲裁调解员均完成在线注册,为该平台提供了充沛的调解员资源。

  同时,天台县出台《关于全县推广运用“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的实施方案》,完成了辖区在线调解资源上线,引导适合线上解决的线下纠纷到平台解决。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