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018浙江省第二届杜鹃文化节

2018-03-28 15:33  来源:嘉兴在线 

  今天上午,记者在2018浙江省第二届杜鹃文化节暨中国•嘉善第十二届杜鹃花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浙江省第二届杜鹃文化节暨中国•嘉善第十二届杜鹃花展将于4月15日至5月3日在浙江嘉善大云镇碧云花海—十里水乡景区举办。本次花展将以“乡村振兴做表率 甜蜜杜鹃满善城”为主题,举办杜鹃花精品展示展销、杜鹃花文化展、花开您身边、杜鹃花造型技艺研讨会、翰墨绘春书画创作、城乡一家亲、欢乐在礼堂、小角见大景等十多项活动。其中,4月15日将举办2018浙江省第二届杜鹃文化节暨中国•嘉善第十二届杜鹃花展开幕式,届时将开展文艺演出、颁奖活动、非遗研讨、杜鹃文化展等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到现场与杜鹃花亲密接触。

  据了解,在本次活动期间,省内外20家单位(个人)参展,累计参加评奖的精品杜鹃盆景200余盆,参展杜鹃盆景约2万余盆,展出杜鹃盆花80余万盆,将评选出杜鹃造型、栽培两个大类,金银铜3个奖项,21个奖。并将举办杜鹃花文化展,从杜鹃插花、杜鹃押花、杜鹃诗歌、杜鹃书画等全面诠释杜鹃文化。重点打造杜鹃坊,杜鹃非遗展示、花茶演绎、文化庭院展示的多方位多角度展示花展内容。

  2018浙江省第二届杜鹃文化节暨中国•嘉善第十二届杜鹃花展由浙江省花卉协会、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嘉善县农经局、嘉善县文化局、嘉善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嘉善县旅发委、中共大云镇委员会、大云镇人民政府主办,嘉善县花卉协会、大云旅管委、大云镇文化站、大云文化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嘉兴碧云花园有限公司承办。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后,与会媒体代表围绕“乡村振兴 全域旅游”主题开展媒体采风活动,实地走访了甜蜜小镇迎客厅、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养殖场及中德生态园产业园“两创”中心,通过实地采访、亲身感受大云镇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打造全域旅游标杆镇的主要做法。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