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市国土资源局举行第27个全国“土地日”纪念活动

2018-03-27 15:49  来源:湖州在线 

  今天,在“两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天荒坪镇余村村,市国土资源局和安吉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保护耕地资源、守护绿水青山、助力生态建设”暨“第27个全国‘土地日’集中宣传周”启动仪式,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国法,引导全社会关注土地资源管理、土地政策法规等内容,动员社会各界保护国土资源,助力生态文明。

1

  安吉县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文为活动致辞 。市国土资源局和县人大领导,以及安吉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世界地球日”儿童公益画大赛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及纪念品 。美丽家庭代表、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宣传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等。

  活动中,市县两级国土资源部门的干部职工代表沿天荒坪集镇开展了生态骑行活动,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增强全民保护耕地的意识,营造“土地哺育你我他,管好用好靠大家”全民珍惜土地的良好氛围。

  骑行的同时,社会各界代表开展了“百米长卷绘我心中家园”及“节约土地资源你我共参加绘制环保袋”活动,希望通过该项活动影响更多人参与到保护土地资源活动中来,共同守护好耕地红线。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