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区为两新组织插上“最强支部”的翅膀

2018-03-25 08:58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章宇 记者 徐墉

  每月15日,富阳区洞桥镇文村村的沈樟海都要准备“两道菜”:作为一名民宿业主,他一早就得精心准备食材、调料,为游客奉上当地纯正美味;同时,作为一名党员,他还要备上一道“精神餐”,准时参加洞桥镇民宿行业协会党支部的党员固定主题党日活动,与其他民宿经营户交流服务接待、菜肴烹饪、民宿推广等方面的新收获。

  “我们支部每个月的党员固定主题党日,除了政治理论学习等规定动作外,还会进行民宿经营方面的经验交流,这是我们支部的一大特色,民宿房价定多少合理、游客喜欢哪些私房小菜、宣传推广如何更有效……涉及的内容都很实用,大家的积极性也很高。”沈樟海说。

  据介绍,民宿行业协会党支部是洞桥镇为突出党员经营户的示范效应,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而创建的两新组织党支部,目前有党员经营户13户,配备有140多平方米的专属活动场地。以党员带头的方式,倡导诚信经营、优化服务,促进民宿行业整体有序发展。“支部组织的活动也向行业协会的其他经营户开放,吸引他们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已发展1名优秀的回乡创业青年成为预备党员。”民宿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金大恩说,在积极响应富阳区委组织部打造“最强支部”号召过程中,民宿行业协会党支部坚持从党员群众实际需求出发,既要种好党建“责任田”,也要助推洞桥民宿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与民宿行业协会党支部一样,富阳区众多的两新党组织都在为创建“最强支部”而努力。去年底,富阳区根据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将原来仅涉及农村基层党组织评价体系的“堡垒指数”积分办法,扩大了适用范围,全面涵盖农村、社区、机关、两新四大类别的基层党组织,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让党支部在基层“挑大梁”,以“最强支部”的创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在杭州珍琦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富阳区委组织部选派的两新党建指导员为企业提出了将党建与企业文化相融合的建议,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认同。去年,珍琦公司专门招聘了一名浙江大学毕业生担任企业的党务工作者和“首席文化官”,定期组织党员参加义务献血、孤寡老人慰问、留守儿童陪伴等志愿服务,将“自由、尊重、温暖”的企业文化传播到每名党员和普通员工的心中。现在,支部组织类似活动每次都能得到积极响应,不少普通员工也踊跃参加,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得到有效体现。

  “两新党组织必须和村社、机关的党组织一样,同样是最坚强的战斗堡垒,能够组织好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富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两新组织“最强支部”创建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并以开放式党组织活动等形式,引导两新党员参与小城镇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全区性中心工作,为两新组织插上“最强支部”的翅膀。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