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要搬迁至新大楼了

2018-03-10 09:34  来源:杭州网 

  企业满意度92.4%,群众满意度测评96.86分……去年,上城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了不少成效。今年在这项改革中,杭州上城区还有哪些新的动作?

  9日,记者从上城区审管办了解到,该区要在年底前,100%的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100%的事项实现“证照快递送达”。同时,推出更多的事项实现申请材料和证照“双向快递送达”。

  市民只需取一个号,就能办好所有的事项,这就是“无差别受理”。据悉,目前在上城区,类似商事登记等部门的一些窗口,已经实现“无差别受理”。今后还将推广到所有部门的所有事项。另外,大约在今年6月份,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还将整体搬迁到区政府新大楼,并推进全区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00%向中心进驻。

  今年的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移动办也将取得更大突破。如80%以上的个人事项凭身份证“一证通办”;80%以上个人事项开通网上办理;80%的商事登记“一网通”事项实现证照联办……同时,实现新设企业网上办理率90%;投资项目审批网上办理率100%。年底前,综合自助办事服务机要实现街道“全覆盖”,并覆盖到部分试点社区,服务机可办理公民个人办事高频事项不少于100项。

  商事登记也会更加便利。以常态化企业开办为例,从受理到领取税务发票,争取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另外,今年还将实现水、电、气、有线电视、宽带、公积金等事项与不动产登记窗口联动办理。

编辑:叶锡挺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