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遂昌县高坪乡:手拉手 垃圾分类齐步走

2018-03-08 15:21  来源:遂昌县美丽城乡办 刘颖

  3月6日下午,遂昌县高坪乡集镇上好不热闹,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背影穿梭在集镇各个农户家中,其中还有不少的小背影也在一起忙碌着。

  据悉,为了将“学雷锋纪念日”活动与高坪建设美丽幸福高山花园相结合,高坪乡团委以“团员带队员”的形式,组织团员青年干部和少先队员们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我先行”主题活动。

  “阿姨,果皮、残花等这些可腐烂垃圾要扔到绿色垃圾箱,玻璃、塑料等这些不能腐烂的垃圾要扔到黄色垃圾箱,……”在现场,团员青年们积极向群众宣讲垃圾分类的知识。

  与此同时,少先队员们也是不甘落后,争着抢着向叔叔阿姨们介绍自己学到的垃圾分类小知识。“叔叔,你好,这个是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老师说垃圾要分类,可腐烂垃圾要放到绿色的垃圾桶里面。”

  “我感觉自己当了一回‘小老师’,我要把我学到的这些知识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让大家都知道什么是垃圾分类,……”高坪乡小学少先队员罗颖莹开心地分享着自己参与活动后的想法。

  “在开学之际,让同学们亲自参与这样的课外实践,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同学们可以做垃圾分类的小达人,更可以让他们监督自己的爸爸妈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高坪乡中心小学德育主任刘雨蘅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还吸引到了很多党员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的加入,唱响了一曲“手拉手 垃圾分类齐步走”的美丽乐章。

  高坪乡团委副书记季雯表示,希望通过“团员带队员”“小手拉大手”等形式,让垃圾分类的意识在团员和少先队员们心中萌芽成长,并且由此带动群众学习环保科普知识的热情,营造了一个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建设美丽乡村的浓厚氛围。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