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暗香疏影 赏梅时节

2018-02-23 09: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艳

  寻梅 吉吉 摄

  听春天的脚步 云中漫步 摄

  孤山探梅  张惠法  摄

  西泠红梅出墙来   譬如北辰 摄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譬如北辰 摄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艳)沿着杭州植物园石阶往上攀爬,就能到达灵峰探梅,这里5000多株梅树星星点点、竞相开放。有人说,就差最后一波阳光了,晴个几天,梅花就会大面积盛开。梅花一开,说明春的脚步近了。

  春节这几天太阳迟迟不露脸,但是也挡不住大家赏梅的兴致。烟雨西湖,漫步在孤山脚下,一边是梅花点点,一边是碧水悠悠,暗香疏影,别有一番情致。

  最佳赏梅期将一直持续到3月初,就等太阳“休假”归来,带着家人和朋友去西湖边赏梅寻春吧。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