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秀洲区“联审审出项目‘加速度’”

2018-02-24 08: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臻子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我们是第一个吃螃蟹的。”近日,在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顾家家居华东第二生产基地基建总经理雷清华告诉记者,他们的项目在当地施工图联合图审改革中喝到了“头口水”。

  “走,先去现场看看。”雷清华带着记者走进工地,绿色防护网下4层楼的标准厂房已具雏形。“3个月后全部封顶。”雷清华对这个用地152亩、建筑面积22.85万平方米的一期项目进度胸有成竹,“2017年4月28日拿地、5月2日签约、9月开工,预计2018年底开始生产调试,2019年初投产……”

  雷清华告诉记者,作为顾家智能家居的研发、生产、销售总部,基地达产后可年产约80万套标准软体产品,年产值约33亿元,员工人数5000余人。

  “浙江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效率很高,尤其是施工图联审,审出了项目‘加速度’。”雷清华说。

  去年4月,省建设厅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全面推进施工图联审的实施意见。顾家项目成为秀洲区第一个采用施工图联审的项目。雷清华说,按照原流程,要把施工图纸分别送到当地的建设、人防、消防和气象等部门,审查批准后方可使用。“运输倒不算事儿,主要是审图太繁琐,耗时太长。每个部门都要分别跑,一个部门提出异议,还将导致其他部门重审。”前些年浙江已经精简了许多审批环节,如今施工图“多审合一”,又极大地提升了图审效率。“联审后,为我们节省了大量时间。我们在杭州大江东的厂房配套项目,也在去年10月顺利完成了施工图联审。”雷清华说。

  记者从省建设厅获悉,截至今年1月底,我省共受理电子图审项目4634项,出具审查合格书2704项。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