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义乌智慧消防及时 处置KTV突发火灾

2018-02-10 14:14  来源:金华日报 张黎明 宗琳玲

  记者昨从义乌消防支队获悉,近日义乌市江东街道一KTV突发火灾,多亏楼下网吧安装了“智慧消防”远程监控系统。网吧业主王某及时发现火情并报警。

  义乌消防部门调派稠江中队、江东专职队共4车28人赶赴现场处置,将火灾消灭在初始阶段,从发现火情到扑灭,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

  王某在店里安装了消防安全远程监控系统,能与自己的手机相连。当日早上7时左右,王某在家中收到远程监控系统发来的火灾报警信息,立即打电话通知网吧消控室值班人员组织灭火,并拨打119报警。

  由于及时发现火情并迅速成功处置,这次火灾过火面积仅3平方米,烧毁KTV部分装修及电器,直接财产损失约2000元,将火灾损失降至最低。经调查确认,此次起火原因为电热水壶电气线路故障引发。

  义乌消防支队有关人员说,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能通过“智慧消防”手机APP推送通知、手机短信等形式,通知该单位的法人、主要负责人、安全责任人,以及消控室实际控制人等相关人员。目前,义乌市已有500余家消防重点单位和场所接入城市物联网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包括商场、企业、小区等。在2018年底前,全市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装有自动消防设施的高层建筑将100%完成接入。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