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春节档电影票房达5192万元

2018-02-23 14:25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李洁

  今年春节档,全国总体票房实现开门红,总票房6天突破56亿元。台州票房市场同样形势大好,6天票房达到5192.9万元。“相比去年,今年票房成绩喜人。”我市一影院工作人员表示,经历春节前几周的票房低迷,今年春节期间,影迷纷纷挤爆电影院。

  从台州整体票房来看,《唐人街探案2》以1660万元超越《捉妖记2》成为票房冠军,《捉妖记2》以1619万元排在第二位,《红海行动》以口碑逆袭,6天票房1022.9万元排在第三,而备受期待的《西游记女儿国》票房不佳,仅492.4万元位列第四。

  《捉妖记1》后,影迷对《捉妖记2》很是看好,然而在问鼎两天票房冠军后,《捉妖记2》被《唐人街探案2》反超,凭借口碑助力,《唐人街探案2》连续四天位居榜首。而随着观影人次的增多,口碑爆棚的《红海行动》让电影票房持续增高,排片率也逐渐增加,正月初七,超越《唐人街探案2》逆袭成为新的单日票房冠军。“今年的春节档真真实实反映了电影市场内容为王的主题,节前看好的《红海行动》果不其然以口碑霸屏。”台州新崇和影城值班经理袁王鹏说,三部影片究竟谁是票房第一,还未可知。

  记者从多家影院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台州电影市场观影人数相比去年也是大大增加,特别是一些高质量影片,几乎场场爆满。“相比去年,今年上映的电影类型多样,有合家欢的《捉妖记2》、悬疑推理型的《唐人街探案2》,还有《红海行动》这种军事动作片以及受众为情侣的《西游记女儿国》,每部有自己的特点,观众可选择的余地大。而去年大年初一上映的几部片基本是搞笑喜剧片,类型雷同且质量不高。”台州新时代电影大世界一工作人员表示。

  春节电影市场呈现的另一大特点就是,举家看电影。“正月来电影院看电影的家庭越来越多。今年,我就看到全家来电影院的,比如有人给父母买了《红海行动》的票,自己看《唐人街探案2》,妻子和孩子则看《熊出没》。”台州新崇和影城值班经理袁王鹏说,这也说明,电影文化渐渐深入人心。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