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大会侧记

2018-02-23 09:41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洪雨成

  这是春的气息,来自台州市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大会。

  2月22日是节后首个工作日,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犹在,市委市政府抓改革、抓发展的步伐已然迈开,推动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的号角已经吹响。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各市级单位和县(市、区)各单位、各乡镇街道机关、各行政村设立集中收看点,主会场的热潮通过电波扩散至全市。

  用改革大会代替走访拜年,用紧张工作增进情感交流,对此,吉利控股集团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顾伟明觉得“深感振奋、倍受鼓舞”,大会向全市发出了深化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更加坚定了民营企业家要办好企业的信心和决心。会上,他代表吉利台州基地从市委书记陈奕君手上,接过了2017年度台州市民营企业纳税50强第一名的荣誉奖牌。“台州是吉利汽车梦出发的地方,我们始终铭记,无论走多远,吉利的根始终在台州。”顾伟明说,未来吉利将继续以大投入谋大发展,优化在台州的产业布局,使其成为吉利控股集团的重要基地。

  从没有造车资质到连续6年跻身世界500强,吉利的成长历程是中国民营企业筚路蓝缕走向强大的缩影。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40年前拉开的改革开放大幕,赋予台州勇气和梦想,打拼出民营经济发展的一方新天地:从“两水一加”到打造高质量“制造之都”,40年的实业为基,是台州腾飞的动力引擎;从股份合作制到PPP两个常态,40年的不断创新,是台州跨越发展的源头活水;从走村补鞋到海外并购,40年的青藤遍布,蔓延一方民营经济新天地;从海边的渔村小镇到全国文明城市,40年的城市蝶变,盛开一朵永不凋零的文明之花;从山魂海魄的千年传承到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弘扬,40年的生聚滋养,新时代的垦荒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

  2018年是台州高质量发展元年,贯穿其中的一条红线就是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曾经,正是在一批杰出企业家的推动下,台州大地奏响了激昂雄壮的改革乐章;昨日的大会上,身披红色绶带的台州民营企业家仍是主角。在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福德看来,勇于开拓创新是台州民营企业的宝贵品质,再创辉煌更离不开自我革新的勇气,探索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商业模式变革等。浙江爱仕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合林认为,要真正走向高质量发展,必须进行质量升级、产业升级、制造升级、品牌升级,需要大家共同推动。“民营经济是台州最大的发展优势,企业家则是台州发展的引擎。”市经信委主任鲍宗仁说,经信部门作为企业的“娘家”,理所当然要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理应成为“妈妈式”服务的示范标兵。

  勠力同心、勇创新业,这样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个人。走出会场,与会者们脸上洋溢着热切期盼。期盼,源自对“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认同,源自“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坚定信念。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