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路桥:文化礼堂欢乐多 好戏连台年味浓

2018-02-23 09:01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葛星星

  管前村民俗节目“龙凤呈祥”登上台州春晚舞台

  石浜村新春迎新演出

  新桥居乡村春晚

  洪洋村,太极拳展演

  金大田村耕读广场,“十人九足”比赛

  四甲村,春节文艺演出

  路桥中央山公园,空竹舞龙闹新春 林汝秋摄

  孙家村,趣味运动会

  士岙村,送春联活动

  横街居,乒乓球友谊赛

  友谊村,拔河比赛

  路桥区摄影志愿者为凉溪村村民拍摄全家福

  大红灯笼挂起来,喜庆锣鼓敲起来。大年初三下午,路桥区横街镇四甲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由村民自编自演的“村晚”在这里激情上演。歌曲、舞蹈、小品、道情等15个节目轮番登场,引来台下连连叫好,现场掌声不断,村民纷纷点赞,“村晚”演出真不赖,一年要比一年好。

  举办“村晚”,已经成为路桥百姓辞旧迎新的一道“精神大餐”。唱戏曲、练舞蹈、编小品……欢乐喜庆的“村晚”把原本自发、零散的乡村春节民俗文化整合起来,营造了节日的喜庆氛围。

  浓浓的年味可不止在“村晚”里。大年初五下午,一场以“辞旧迎新、祈福安康”为主题的“新春祈福礼”活动,在路桥区蓬街镇金中村文化礼堂隆重举行。“一祈福,祝亲人,身体好,事业兴;二祈福,祝夫妻,永恩爱,心相印;三祈福,祝老人,晚景美,夕阳红……”村民们用传统的礼敬、思过等方式,表达对未来的美好心愿,祈求幸福时光。

  春节期间,这样的活动在路桥遍地开花,全区120家文化礼堂迎来一年之中最热闹的时候:在良一村,你可以欣赏舞龙舞狮,一饱眼福;在陈家村,你可以带上家人去参加新年趣味运动会,舒活舒活筋骨;在卷桥村,新春文艺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展开;在路桥街道,书画展为大家带来喜气的“文化年货”……

  从1月底至3月初,路桥各地共安排了100多场群众文化活动,营造了喜庆、祥和、文明的新春节日氛围。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表演,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期盼。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