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春节期间天气让人不太“省心” 请大家注意忽冷忽热、阴雨不断的天气

2018-02-15 09:40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陈淑芝

  茅家埠拍到的翠鸟  快拍小友 都拾者 摄

  暖湿气流来得比预计中早。昨天的杭州,上午还阳光高照、一派温暖气象,下午开始,云朵便悄悄铺满天空,晴天转为阴天。气温最终也没有预报来得高,根据市气象台,昨天杭城最高气温止步17℃,虽然比预报的21℃低了几度,但是暖暖的感觉还是挺舒服的。

  今天是除夕,先祝大家阖家团圆、除夕快乐!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一场小雨也将登门“贺岁”。受弱冷空气影响,今天傍晚到夜里起我市自西北向东南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8-12℃,虽然雨量不大,但对于仍然赶着回家过年的人来说,还是要注意带上雨具再上路。

  整个春节期间,天气都让人不太“省心”。阴雨不断之外,气温还忽上忽下,如果家中有老人、小孩,千万要注意不要生病感冒了。明天是大年初一,预计天气会逐渐转为多云。接着,从正月初二的半夜起,转为多阴雨天气。这些雨水会像“插花”般出现在春节期间,但大家尤其要注意除夕、初三和初五,这几天降水估计会比较集中。

  总的来说,前两天的“小阳春”固然欣喜,但冬天远远没有结束。整个春节假期,有2·16和2·21两股冷空气来袭。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说:“对长江中下游来说,冷空气能渗透到,暖湿空气也能影响到。因此,江浙沪一带气温会忽冷忽热,空气先干后湿。虽然气温比1月严寒时期高,但湿冷的体感还是挥之不去的。”

  忽冷忽热的天气,最麻烦的事情就是穿衣了,一不小心就会让病毒乘虚而入,所以大家春节期间拜年、走亲访友,也要注意预防流感。

编辑:叶锡挺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