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金华家乡油画最动人

2018-02-15 08: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何贤君 通讯员 成超 市委报道组 王寅锋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贤君 通讯员 成超 市委报道组 王寅锋) 除夕前一天,金华兰溪西门城楼广场上挤满了人。“守、忆、望”——唐向东油画作品展在这里展出。一幅幅描绘兰溪古城风貌的油画,勾起了很多市民的回忆。一幅长达18米的兰溪古城巨幅画卷及其218米长的放大版本,分别悬挂在广场和古城墙上,引得大家纷纷驻足。

  2月14日一大早,88岁的陈秋良就拄着拐杖赶来看画展。“我在兰江边生活了80多年,看着兰溪古城一点点发生变化。通过这些油画作品再现古城旧貌,真是难得。”陈秋良说。

  记者了解到,本次作品展共展出了60幅油画作品,均以兰溪古城、商埠、码头、老手艺、兰溪民俗文化等内容为素材创作,在新年之际让兰溪市民重温对古城的记忆。

  这些油画作品的创作者是兰溪籍画家唐向东。他介绍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兰溪市志办提供的资料中看到一组老照片:老城墙、老码头……从中可以看出兰溪当时商贸繁荣的景象。唐向东决定用手中的画笔来打破时空界限,再现兰溪昔日的繁荣景象。

  曾住在兰溪老酒厂附近的傅氏四姐妹,一起相约来看油画展。“我们从小生活在这一带,对这里有很深的感情。虽然好多老房子、老建筑已经改变了模样,但这一幅幅油画作品,还是勾起不少儿时记忆。”四妹傅雅瑜说,这个新年过得特别有意义。

编辑:叶锡挺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