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总投资326亿元 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长兴

2018-02-12 08:47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世琪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世琪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2月11日,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正式签订《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投资协议》,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将投资326亿元在长兴建设新能源汽车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依托吉利全新的全球化小型车新能源模块平台,将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动力系统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生产,项目规划含整车生产基地、变速箱生产基地以及总部楼宇等内容。

  吉利项目签约的背后,是长兴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的缩影。穿梭在长兴经济开发区中央大道,大大小小的新能源企业映入眼帘,街道上精致小巧的新能源汽车随处可见。从企业到产业园,从零部件到完整产业链,长兴新能源产业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从战略性新兴产业一跃成为当地的首位产业,从星星之火转为燎原之势。“一方面,以天能、超威为代表的龙头电池企业通过自主研发,不断优化新能源汽车供能系统的性能;另一方面,零部件及整车生产等一些配套企业相继在这里集结,不断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垂直整合。”长兴县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围绕新能源这一核心产业,长兴已经形成了涵盖上游原材料、下游汽车应用、关键零部件制造、“能源互联网”的完整产业链闭环。据统计,2017年,长兴新能源产业60家规上企业完成产值305.5亿元,同比增长15.8%,占全县比重达23.4%。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