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长兴乡镇街道分类考核月晒季考

功夫下在平时精力专攻短板

2017-12-31 09: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璐怡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张啸松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璐怡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张啸松)这几天,长兴县雉城街道党委副书记施煜特别忙碌。由他牵线引进的预计投资1.2亿元的项目这两天有了眉目,他忙着约客商和项目用房提供方进行三方洽谈。

  2017年12月起,施煜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街道明年重大服务类项目的引进对接上,这较之前大为不同。“往年年底常忙着加班加点应付各类考核统计台账,今年淡定多了。”他说。

  2017年年初,长兴充分调研摸底后,基于不同的发展定位,把17个乡镇(街道、园区)划分成经济创强组、协调发展组和环境优化组,进行差异化考核,同时,施行“月晒季考”,把以往的年终一次性考核分解到平时。

  雉城街道同其他3个乡镇(街道)一起被划分到环境优化组。“现在除经济指标外,更注重生态环境和社会治理工作的考核。”施煜说。

  考核内容更具科学性。2017年年初,围绕10项重点工作,长兴为各单位布置了全年任务,并结合实际对不同乡镇的考核任务又设置了不同权重和难度系数。为了考核的准确性和真实性,长兴县督查办每月对乡镇、职能部门上报的信息、数据进行审核。“我们还会去现场,结合基层督查情况再排名,不让考核只停留在台账和数字上。”长兴县督查办工作人员陈国民介绍,每月15日,长兴县行政中心一楼电子大屏和县传媒平台都会晒出上个月各乡镇(街道、园区)工作完成实绩和排名;每季度,各部门又会给各乡镇(街道、园区)工作进展打分,季度成绩直接纳入年终考核。

  每月一晒、每季一考,让基层干部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精力花在补短板上。现在,相关简报、台账都是日常及时整理上报,不少地方还实现了电子化管理,只需上传一份电子台账即可,年终考核无需再准备也不用担心有疏漏。据不完全统计,以一个乡镇计算,今年的纸质台账量较去年减少了三分之一。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