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立“两路两侧” 浦江推行“田长制”打造美丽田园

2018-02-02 16:39  来源:金华日报 报道组 张晓锋

  日前,浦江县提出建立“两路两侧”“抛荒田”整洁长效机制,借鉴“河长制”做法,推行“田长制”,打造美丽田园。

  2016年以来,浦江县多措并举推进美丽田园建设。2016年年初,该县对各乡镇(街道)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工作进行任务分解落实,明确时间节点和回收数量,各乡镇(街道)迅速落实到所属辖区农资店。2017年,全县回收农药废弃包装物20.9吨,回收率达91.3%,其中无害化集中处置17.6吨,处置率为109.8%,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2017年回收率70%、处置率90%的考核任务。

  与此同时,该县还制定出台《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点工作职责》《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抽样验收办法(试行)》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确保回收工作有章可循。县财政也安排预算资金267万元,保障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工作。截至2017年10月底,已拨付两批补助资金90万元。

  2018年,浦江将重点围绕“两路两侧”“抛荒田”及美丽田园建设等方面制定考核办法;由县农业局班子成员带队对“两路两侧”、抛荒田等问题进行排查;加大对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和处置工作的宣传力度,并完善回收处置办法;开展调查研究,出台政策,破解田间废弃薄膜难题。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