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元素将炫亮2018小春晚《东西南北贺新春》

2018-01-31 08:4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萧山记者 赵玉福

  草根演员登上央视。

  2月14日,全国亿万观众将通过央视小春晚,感受杭州、萧山的无限魅力。近日,2018年央视《东西南北贺新春》节目组在杭州萧山钱江世纪公园完成了节目录制,10多个精选节目、700多名演员的精彩演出和上千名观众的热情欢呼,在现场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作为东部城市的代表,杭州自秦朝设县治以来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曾是吴越国和南宋的都城,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如今是浙江省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随着“拥江发展”战略的实施,钱塘江将从自古以来的“城边江”变为“城中江”,杭州的城市空间布局,也将实现从“三面云山一面城”向“一江春水穿城过”的嬗变,钱江南岸的萧山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特别是以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为中心,到2021年将基本建成城市新核心。

  晚会录制过程中,众多萧山元素炫亮现场。萧山花边、青梅酒、萧山萝卜干、定胜糕、公泰朝糕、丝绸画缋、面塑、河上龙灯、湘湖……展现了萧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的民俗文化、幸福美满的生活场景,而200只机器狗共贺新春等节目,更展示了萧山如今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后峰会、前亚运”历史机遇,“大湾区”建设、“拥江发展”战略机遇以及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和临空经济、金融港湾等产业振兴机遇,正奔跑在加速前进的最佳跑道上。

  “我们的中国梦”——《东西南北贺新春》是央视春节期间的一个品牌节目,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和喜爱,已连续三年创下同时段同类节目收视率第一的佳绩,有“小春晚”之称。节目以“东西南北贺新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每年在我国东西南北中各选取一座城市作为代表进行节目拍摄。2018年新年伊始,经过“我们的中国梦”——2018年央视《东西南北贺新春》节目组先后两次实地踩点、踏勘,最终选择杭州市萧山区作为东部城市代表进行节目录制,主会场设在G20杭州峰会举办地萧山区钱江世纪城的钱江世纪公园,并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器人小镇取景拍摄。

  今年的央视《东西南北贺新春》特别节目选取黑龙江黑河、云南昆明、湖南张家界、山西大同和浙江杭州作为演出现场,节目将于2月14日晚黄金时间在综艺频道(CCTV-3)首播,综合频道(CCTV-1)跟播,春节期间综艺频道(CCTV-3)、综合频道(CCTV-1)将重播。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