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独立出入境业务大厅设立在萧山一派出所 全省首家

2018-01-31 08:0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张科顶 记者 钟玮

  昨天上午,萧山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临浦派出所受理点在临浦派出所正式揭牌启用,为萧山南片乃至杭城东南部50余万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临浦派出所受理点是目前全省首家设立在派出所内的独立出入境业务大厅,这也是继出入境党湾派出所受理点开通后,萧山区公安分局在深入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础上,创新推出“最近跑一次”便民举措的又一重磅升级。

  萧山区公安分局作为全市出入境业务受理量最大的分(县)局,每年的受理量在10余万,其中2017年全年受理量近18万,且逐年以10%以上的速度提升。

  萧山区公安分局根据群众办理出入境业务总量和增幅,通过前期大量专题踏勘,最终确定在临浦派出所增设独立出入境办证大厅。在此基础上,临浦镇党委政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规划建成总面积400多平方米的办证大厅,配套升级全新电子设备以及一个大型停车场。

  作为全省首个在派出所内拥有独立大厅的出入境受理点,与其他受理点兼顾户籍、流动人口、交管等业务不同,临浦受理点还配有专职民辅警专门处理出入境业务。

  目前,临浦派出所出入境窗口身兼咨询、受理、收费、发证等全部功能,受理包括内地居民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赴台定居签注除外)的申请等业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