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公交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重点 桐庐:将在全县推广公交智能化

2018-01-31 07:05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项鸣 驻桐庐记者 陶元

  2017年是桐庐推行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试点之年,去年12月底,桐庐县统计局开展了2017年桐庐县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评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桐庐县城乡居民对民生实事项目所取得的成效较为满意,评价较高,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的满意度均在80%以上。1月23日,在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人大代表票决产生了2018年县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其中“公交服务优化”项目再次入选桐庐县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公共交通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重点。今年桐庐将优化桐庐经济开发区、杭州商学院、富春山健康城、青山工业园区等城区公交路线4条,完成智能公交候车站台建设60个,实现城区公交移动支付等,使市民出行更加便利。

  近期,桐庐人惊奇地发现县城迎春南路和大奇山路上的公交站牌发生了变化。这些公交站牌变成了动态的电子显示板,并且还会显示实时的天气、时政新闻、公交车到站情况等。目前,迎春南路和大奇山路上所有公交站牌的外场公交站亭的施工、电力和光纤的引入建设已经全部完工。另外,公交移动终端设备安装与调试、近300个站点定位坐标确认等工作,以及服务器数据中心平台的硬件搭建也已同步完成。接下来将积极收集智能公交项目(一期)的各类反馈意见,为接下来的二期智能公交项目做准备。随着智能化公交项目在全县范围内推广,智能化时代将真正开启。

  除了公交服务优化,今年要办的十件民生实事涉及食品安全、医疗服务、消防安全、停车设施建设、居住条件改善、扶残助残、政务便民、天然气扩面、助农增收等。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