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庐县财政超八成支出用于民生

2018-01-25 08:4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李瑛 驻桐庐记者 陶元

  记者昨天从桐庐县财政局获悉,去年桐庐县全年民生保障和社会事业支出34.30亿元,占财政支出比重为82.3%。

  一组简单的数字,生动验证了桐庐民生工作的投入力度;一张张开心的笑脸,真实地回应了“幸福”的内涵。

  “试行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真是减轻了家庭负担,百姓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去年,家住城南街道东兴村的邓大伯享受了首批失能人员长期护理保险补贴。

  一直以来,桐庐县财政始终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让群众和企业过好日子”的理念,筑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百姓“安全感”。

  去年安排了1000万元支持全省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减轻失能参保人员家庭负担,努力提高参保人员生活质量。

  调整优化特优人群免费乘车、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免费午餐等惠民举措……

  该县全力保障全县年度十大民生实事,民生事业不断进步。去年安排教育支出近10亿余元,同比增长6.5%,促进合作办学,不断提高优质教育覆盖面。安排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71亿元,同比增长11.7%,助推健康桐庐建设,医改先行县工作扎实推进。

  此外,还安排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20亿元,同比增长15.3%,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化“中国书法之乡”“书香桐庐”创建,成功举办首个县域全民运动节。同时,推进农村居家养老服务,“家院一体”微型养老机构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在推动城乡融合方面,安排城乡社区支出1.53亿元,同比增长25.0%,大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集镇环境和功能得以提升和完善。积极开展省级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探索农村公共服务供给新途径。

  同时,推进省级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开展化解村级债务专项行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实施农业综合开发新模式,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在注重资金绩效方面,严控一般性支出,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努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继续按照只减不增原则,压缩行政经费和一般性支出,全县“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9.0%。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