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开创美丽中国桐庐样本建设新局面 实施六大行动

2018-01-14 08:03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彤轩 驻桐庐记者 陶元

  “深入实施‘产业强县推进年、拥江发展落实年、乡村振兴启动年、改革开放深化年、文化文明提升年、全民兴县促进年’行动,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成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美丽中国桐庐样本奠定坚实基础。”近日召开的桐庐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并结合桐庐实际,指明了下一步发展的明确方向。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桐庐要大力实施“产业强县推进年”行动。构筑产业发展新体系,全面落实《中共桐庐县委关于深入实施“产业强县”战略的决定》,努力构筑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打造创新创业新引擎,努力在创新人才集聚、创新主体培育、创新生态优化上实现新突破;厚植产业平台新优势,努力实现集聚集约发展。

  新时代引发新担当,桐庐要大力实施“拥江发展落实年”行动。坚持规划先行、深化多规融合,保护优先、夯实生态本底,项目带动、建好重点区块,进一步做强生态支撑、擦亮美丽品牌,加快实现绿色崛起。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启动年”行动,进一步深化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更美更精,加快农村三产融合、推动生活更富更好,创新乡村治理体系、推动基层更融更和,努力打响“乡村振兴、桐庐先行”的品牌。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桐庐将大力实施“改革开放深化年”行动。围绕“勇当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排头兵,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加快融杭融圈步伐,不断提高开放融合水平。要大力实施“文化文明提升年”行动。深入实施“文化名县”工程,积极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提高文化软实力。要大力实施“全民兴县促进年”行动。在保障就业创业促民富、优化公共服务惠民生、深化平安桐庐建设保民安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