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十件民生实事含金量高

建德:城乡公交惠民 养老服务扩面

2018-01-31 07:18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吕蕾 陈迁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从12个项目里选10个,每一名代表都很慎重。”日前,在建德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与会的221名人大代表每人投出了神圣的一票,产生了今年政府将实施的十个民生实事项目:城乡公交惠民、农村公路提升、“大鼻子”校车扩面、学校门禁系统建设、养老服务扩面、管道天然气延伸、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提升、放心农贸市场提升、餐桌安全治理、便民办事。

  十个民生实事项目含金量高,包括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城市公交和农村客运,60-69周岁老年人享受半价优惠;完成农村公路大中修60公里、改造提升55公里;新增“大鼻子”学生专用接送车 15辆以上,增加受益学生800人以上,增加受益乡镇(街道)8个;在63所学校完成校园访客机、封闭式校园门禁管理系统建设;实现乡镇级综合性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全覆盖;新建25家农村老年食堂;在主城区和中心镇新增管道天然气用户1500户;完成寿昌、乾潭、杨村桥镇卫生院改建工程;所有乡镇卫生院每周都有市级医院中高级以上职称专家坐诊,乡镇卫生院DR、彩超、血球仪配置率80%以上,分配15名临床全科医生到乡镇卫生院;巩固5家省级放心农贸市场,创建3家以上省级放心农贸市场,“四定一考”管理模式覆盖70%以上的乡镇中心农贸市场;大型餐饮企业、学校和200张床位以上养老机构食堂“阳光厨房”覆盖率达到80%,中型以上餐饮单位量化分级等级公示率达到100%,新增放心示范餐饮店14家;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建立24小时自助便民服务厅,14项便民服务事项在乡镇办事中心办理,56项便民服务事项实行村级代办。

  两个落选的民生实事项目是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和城乡体育设施提升,仍然会纳入市政府年度任务,认真抓好落实。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