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建德:雪情就是命令!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

2018-01-29 19:45:26 来源:建德发布微信公众号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王飞 

  210省道建德段海拔高、气温低,且坡陡、弯多、长下坡,是建德市最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道路之一,尤其在雨雪天气路面易结冰。连日来,交警、路政执法人员、公路养护人员等24小时奋战在路上除雪除冰,驻守210省道执法劝导站的四位劝导员也都坚守在风雪一线,用实际行动守住了“安全”。

  1月28日上午9时,当记者拨通任承龙的电话时,电话里远远地传来了任承龙的声音——“师傅,前面封道了,因为结冰真的不好走了,为了您的安全,还是掉头往320国道走吧。”随后,任承龙才回应记者,“我跟乾潭中队民警在一起,还在劝导。”算了算,这已经是任承龙值守的第21个小时了。

  据悉,任承龙四人应邀于26日在杭州参加省文明出行现状发布会。27日早上5时,四人就起床前往杭州西站购票,希望坐最早班次客车返回驻守地——210省道马岭隧道,结果得知因高速封道,班次停运。四人随即包车到达富春江,随后驾驶前一天停在此处的小车返回。国道拥堵,路面结冰,四人于11时许到达马岭隧道,简单吃了快餐后,两两分组,跟随中队民警前往与浦江、桐庐交界的两处设卡口值守。

  冰雪就是冲锋号!

  据悉,在大雪来临前,市交通局在24日专门就保障210省道建立工作机制,安排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同时备好铲雪车、融雪剂等物资。

  因26日雪量增加且温度低,早已在现场值守的交警与各部门协商后,于当晚7时10分对210省道作出临时封闭管控措施。当晚11时,十余位公路养护人员连夜开展道路除冰工作,并配合交警安置滞留车辆。

  27日上午,210省道上的融雪除冰工作人员增加至40余人,在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27日12时左右,顺利放行滞留的十余辆货车。

  记者从乾潭交警中队获悉,1月28日上午10时30分,由警车带路,210省道建德段单向交替通行,13时30分全面放开通行。

编辑:谢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