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驾着“山猫”来回跑 顺畅来杭平安路

2018-01-28 10:4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高国强 张末

  1月26日凌晨,一辆不断来回行驶的特殊车辆引起了交警的“注意”。

  凌晨1时,一辆除雪车在艮山西路公铁立交由西向东行驶,大功率的除雪滚带起飞扬的雪花,除雪车驶过的地方积雪纷纷消失,留下一条条本色路面,和两边白白的积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艮山西路铁路立交是彭埠高速口的重要通道,是外来车辆进入杭州的门户,由于是立交桥,桥面坡度大,且容易结冰,极易引发车辆交通事故,多亏这位老师傅连续作业,来回跑了几十趟,才保证了道路无积雪,早高峰行车顺畅。”交警连连给郑师傅点赞。

  “我开的这个是‘山猫’除雪车,别看它个头小,功能可多了,在匝道、人行道、隔离带上推雪、抛雪、破冰,它都能得心应手,比起人力除雪,又省时又省力!不过,能轻松驾驭它的人可不多哦。”郑师傅面带骄傲,豪气地跟我们介绍了他的“除雪利器”。

  郑师傅叫郑世良,今年50岁,江山人,是江干环卫工人,在杭州之江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工作,25日晚本来轮到他休息,可是接到应急任务后,他立马赶到现场。雪一直纷纷扬扬地下,为了确保道路无积雪,郑师傅从25日晚上21点到26日凌晨3点,一直巡回作业时间连续6个小时,保证道路畅通无阻。

  这几天,江干城管系统还有更多的“郑师傅”24小时不停忙碌于江干区的大街小巷,确保重要节点周边道路及主干道路无积雪,为保障交通畅通和群众正常生活秩序而坚守岗位。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