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秀洲:“城市书房”将开门迎客

2018-01-25 08:15  来源:杭州网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夜色渐深,城市璀璨的灯光次第熄灭。一盏盏24小时长明的灯将照亮打开的书,成为街头一道温暖的风景。嘉兴秀洲区在米萌公寓和高新区光伏科技展示馆各设立了一个“城市书房”,以满足高新区高层次人才和周边居民的阅读需要。预计这两个“城市书房”春节后将正式开门迎客。

  据工作人员介绍,“城市书房”建成后,将24小时开放,为有需求的市民提供一个“不打烊”的公共阅读场所。同时,“城市书房”还与市图书馆合作,实现全部书籍通借通还,市民在没有工作人员的情况下,可以自助进行图书借阅和管理。

  米萌公寓“城市书房”约为470平方米的阅读空间分为两层,一楼为商务休闲区,今后高层次人才路演、人才项目交流、沙龙等文化休闲活动将在一楼进行;二楼为图书馆,藏书量预计达20000余册,书籍的类别以市民喜欢的文学、历史、哲学类和高层次人才需要的经济、管理、科技类为主。

  “‘城市书房’不仅具备图书馆的功能,今后高新区还将积极引进相关创业服务机构,开展科技、移动互联、创投等产业类主题活动,并为高新区人才提供各类社交文化类活动,让‘城市书房’成为文化科技交流的平台。”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书房”将打造成为城市文化的新地标。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