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下沙已无缝对接 上下班平均每天节省40分钟

2018-01-23 08:0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陆烨 通讯员 徐斌

  制图 焦俊

  海宁高新区是杭州都市圈内融杭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这里八成以上的企业来自杭州,大批杭州人在此落户安家。

  然而长期以来,海宁高新区与下沙之间只有一条道路直接相连,海宁与下沙距离虽然只有“咫尺之遥”,通行却谈不上方便。

  从去年9月开始,海宁聆涛路与下沙之江东路,海宁春潮路与下沙云涛北路两条断头路相继打通,再加上之前相通的海宁启潮路与下沙文海北路,高新区与下沙之间逐步实现密切连接。

  “断头路”打通之后实际通行体验如何?给两地居民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哪些改变?杭报记者日前进行了现场采访体验。

  企业感受

  娃哈哈班车改道聆涛路

  早上员工可多睡20分钟

  每天早上7点10分左右,娃哈哈集团海宁基地的员工马丹旋会准时等候在杭州秋涛北路218号,这里离她的家只有10分钟路程。

  公司的班车将会在10分钟后,也就是7点20分抵达这里。班车将会带着她和另外50多名员工,送往位于海宁高新区的厂区内。

  在去年10月之前,班车会在8点10分到娃哈哈集团海宁基地的厂区。1月18日早上,马丹旋到达公司的时间为7点50分,比之前早了20分钟。

  海宁聆涛路与下沙之江东路正式贯通后,原本从启潮路开的班车,改道聆涛路,“时间节省了不说,关键的是新连通的聆涛路与之江东路,道路顺畅,还可以欣赏沿江的风景。”马丹旋说,而之前的启潮路货车、卡车多,路况也差。

  娃哈哈集团的回杭班车,在下午5点半出发,同样是花40分钟时间,就能把马丹旋送回在秋涛北路218号的等车点,“断头路”没通之前所花的时间在1个小时以上。

  “早上我们发车的时间早,没有赶上早高峰。晚上则不同,正好赶上晚高峰。”在以前,晚高峰的班车体验,对于马丹旋来说,实在是太糟糕了。所有车辆都往启潮路那个口子挤,在红绿灯路口,经常要等三四个灯次,才能通过。“‘断头路’打通后,在上下班的路上也拥有好心情。”

  记者体验

  “断头路”建成双向六车道

  缓解启潮路晚高峰通行压力

  1月18日下午1点钟,杭报记者也开车沿着马丹旋上班的路线“转”了一圈,从德胜高架下来后,不用进入文海北路,而是选择一直往东开转入之江东路,再一路往北开,不知不觉间就已经进入了海宁高新区。

  为了看一眼原来海宁聆涛路与下沙之江东路“断头”的地方,杭报记者又重新调头,找到了两条路的交界处,这里已经变成了双向六车道,道路中间还种上了绿化带,两条道路可以说是“无缝”接上了。

  杭报记者发现,尽管才开通了3个月,两边往来的车辆还真不少,一半都是浙A牌照。新打通的海宁聆涛路与下沙之江东路,海宁春潮路与下沙云涛北路,都有限高杆,也就是说大货车和卡车不能通过,使得这两条新打通的道路不必与大车争道,驾驶体验也好了不少。

  许多人选择往新连通的道路上开后,启潮路的交通状况是否会得到缓解?记者决定体验一把晚高峰的情况。

  5点20分左右,杭报记者从海宁高新区管委会出发,一路往下沙方向开,尽管有许多货车和卡车,但是没有拥堵的感觉,在各个红绿灯路口,一个灯次以内都能顺利通过。而在以前,早晚高峰的时候,经常要等3个灯次。

  15分钟后,记者在开到文海北路与下沙高速出口、德胜高架出入口汇集的地方时,才感觉到车辆多了起来,另外两条道路的连通对海宁启潮路的交通缓解,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记者感悟

  海宁下沙道路已无明显界限

  无缝对接不是一句夸张的话

  在当天的体验过程中,记者有两次驾车开过头,第一次是在寻找聆涛路与下沙之江东路,也就是“断头路”的断头点的时候,由于被沿江的风景所吸引,开过了头,不知不觉就从下沙进入海宁。

  第二次在晚上体验晚高峰的时候,这一次没有开小差,专心寻找海宁启潮路与下沙文海北路的连接处,却没有找到。在返回的时候,才发现海宁与下沙交界的牌子,两地已没有明显界线,可以说是城市之间在道路上已经实现融合。

  而在海宁银海路,正在上路训练的杭州驾校车辆也把这里当成了下沙,从体验中体会到,海宁高新区与杭州的无缝对接不是一句夸张的话。

  体验速写

  海宁高新区400家杭资企业

  减少通行时间感受同城就业

  娃哈哈集团海宁基地每天平均有200位员工坐班车,“断头路”打通后,平均每人每天在路上节省的时间是40分钟,每天就节省下来8000分钟。多一分时间对于企业来说就是增加了一分效率。

  海宁高新区已引进杭资企业近400家,全区178家规模以上企业中,杭资企业占八成以上。道路顺畅 ,城市融合,对于这些来自杭州的企业来说非常重要。

  在采访体验过程中,浙江娃哈哈昌盛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晔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我们的客商和贸易伙伴来我们这里的时候,也希望给他们展现我们海宁基地的区位优势,道路更加顺畅,与杭州的连接更加紧密,也助推了我们娃哈哈集团海宁基地的发展。”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