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资企业合力助推 海宁长安绘就电梯业新高度

2018-01-03 08:2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海宁长安高新区里,西子重工的电梯试验塔高高矗立。不远处,一座崭新的实验室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这是西子重工今年筹建的国家级实验室。

  与西子重工的电梯试验塔遥相而望的是正在建设的快客电梯试验塔,双塔并立在高新园区内,仿若一对“双子星”,绘出长安电梯产业发展的新高度。

  近日,投资1.5亿元,年改装500台套挖掘机等机械设备的“三一重工”改装项目落户高新区。说起落户的缘由,项目负责人严烽告诉记者,这里毗邻下沙高教园区,交通条件十分便利,在货运物流、人才引进等方面都有较好的保障,是理想的项目落户地。

  事实上,长安的电梯产业可以说是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过程。21世纪初,一家杭企的入驻才燃起了长安电梯产业发展的“星星之火”。

  这家企业就是浙江西子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西子重工的到来,为长安电梯产业打下第一块基石,开启了电梯产业发展的大门。”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徐斌如此形容。

  自此,高新区开始将目光聚焦到了电梯这个技术含量高、产业带动能力强、经济环保效益好,符合“高”、“新”战略定位的高端装备制造业。

  一家龙头企业带活一个特色产业。西子重工落户长安运行后,曼斯顿电梯、西子奥的斯电梯、三永机械、菱德电梯部件、杭海镀锌等一大批电梯产业项目先后入驻,高新区电梯产业链开始完善,吸引力越来越强。“除了良好的区位、交通优势,高效优质的政务环境,完善的电梯产业链也是我们选择这里的重要原因。”说起为什么落户高新区,快客电梯相关负责人如此解释。

  长安镇启辉路上,还时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一辆辆运输卡车在浙江特富锅炉有限公司门外排起长龙,装载着印有“TUFF”字样的锅炉驶往世界各地;园区聆涛路以北、创智路以东的土地上,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这里是娃哈哈瓶装纯净水项目、桶装纯净水项目建设现场,不久,优质瓶装纯净水和桶装水将从这里销往全国各地……

  这仅是长安高新区里杭资企业的一个缩影。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区已引进杭资企业近400家,总投资额超过700亿元,全区178家规模以上企业中,杭资企业占八成。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