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启用“金凤凰”人才服务联盟阵地 贴心服务初创企业

2018-01-15 08:14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魏衍方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魏衍方)在桐乡科创园16楼,尤尼泰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内,员工“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击声不绝于耳。这家成立不足3个月的初创公司,已无需再为办理手续、材料审批而奔波,正抓紧一切时间做科研。“这得益于政府推行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公司创始人沈怡说。

  今年40岁的沈怡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创业者,2017年10月,他放弃外企百万年薪,回到老家桐乡创业。“当时不少朋友劝我,说初创公司起步难,光审批程序就能跑断腿。”朋友的劝告沈怡都记在心里,但为了梦想他早就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殊不知,桐乡政府的高效让离家20载的沈怡大吃一惊,简化的审批程序让他的顾虑烟消云散,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春风早已吹进桐乡。“办理资格审批从来没去过第二次,需要的材料网上全都有,准备好,窗口提交,资格证马上就能拿到手。”沈怡对两个月前的办理过程记忆犹新。

  审批手续办理完成后,公司正式入驻桐乡科创园,入驻后,科创园又给他带来了新的惊喜。“我有一个员工是法国人,需要办理工作签证,我不熟悉流程愁得直挠头,没想到科创园的人员主动来到公司,一份一份材料帮着整理,亲自带着我的外籍员工去窗口办理。”沈怡说。为了减轻初创企业的负担,解除初创企业后顾之忧,桐乡科创园为入驻的初创企业提供上门代办服务,在不需要本人出面的审批项目上实现企业“零跑腿”。

  高效的政府为良好的创业环境赋能,筑巢引来的凤凰越来越多,创业氛围越来越浓厚。新年伊始,桐乡正式启用“金凤凰”人才服务联盟阵地,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初创企业排忧解难。据了解,服务联盟阵地将进一步整合部门资源,搭建一个政策、信息、金融、人才等各类资源互联互通互享服务的平台,成为人才和项目的对接交流大厅,人才日常事务“最多跑一次”的办事大厅,以及各类信息和资源互通共享的集散大厅。很多创业者头疼的问题都能在这里“打包”解决。“服务联盟阵地的成立对我们初创型企业来说是大好事,手续审批流程不熟悉、资金困难全都能解决。本来打算创业不顺利就去北京上海再试试,但现在政府的高效服务已经扫除了创业路上的不少障碍,根本舍不得走。”沈怡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