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峰会红利助推发展 桐乡今年以来引进互联网项目119个

2017-11-24 08: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魏衍方 范婷贤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魏衍方 范婷贤)一枚不起眼的商标,在浙江麦知网络公司董事长余丹丹眼里却是宝贝。她创办的交易服务平台上整合了60多万件商标资源,供客户选购转让,线上交易额超2000万元。在乌镇互联网产业园,像麦知网这样的互联网企业已有60多家。

  “借世界互联网大会红利,我们构筑大平台,努力打造互联网产业新高地。”桐乡市委负责人说,自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举办以来,桐乡吸引了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乌镇互联网医院等265个各类互联网项目落户,总投资346亿元,完成注册资本48.5亿元。其中,今年新引进互联网项目119个,计划总投资183亿元。

  筑得好巢引凤来。在乌镇核心区,今年规划3.13平方公里用于建设互联网特色小镇,新入驻互联网及相关企业43家,仅一条子夜路上,就孕育着7个众创空间。桐乡开发区以大数据产业为据点,积极推进国家级开发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在桐乡科创园,今年新增优质项目15个,“毕业企业”63家,孵化企业累计销售额2.8亿元,同比增长30%。

  项目引进来,服务跟上去。为让项目早落地、早竣工,乌镇镇创新推出项目服务“最多找一人”机制,全镇组织成立工业、服务业和互联网产业项目小分队,由专人负责跟踪项目。

  项目成长快,离不开政策支持。眼下,桐乡已成立了10亿元的“互联网+”政府引导母基金,对投资兴建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类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

  截至目前,桐乡共有信息经济类企业794家,其中今年新增55家。前三季度,桐乡全市网络零售额114.6亿元,同比增长38.8%。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