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牵手”以色列打造产业合作园

2017-11-27 08:5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当江南古镇遇到高科技,会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近日,桐乡市赴以色列进行经贸洽谈。为期5天的考察期内,通过3场招商推介会、两场座谈会,签署了11个项目意向协议、1个城市友好交流关系备忘录,多家以色列高科技企业希望能来桐乡寻求合作交流。

  就在今年7月,桐乡市开展对以色列为重点的高科技发达国家的项目对接,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和高端要素集聚平台建设与文化融合发展,打造乌镇以色列高科技产业园;9月,在“聚焦桐乡·相约乌镇”2017国际经贸洽谈会上,共签约4家以色列的高科技企业……

  众所周知,以色列在诸多高科技领域都走在国际前沿,在智能制造方面更是得到世界广泛认可。以色列与桐乡两地的距离有近8000公里,缘何彼此吸引?

  在桐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桐乡提出要大力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以乌镇为核心的“一业一网”。据桐乡市商务局副局长许国梁介绍,桐乡“牵手”以色列,将以乌镇设计、世界智造的行动计划为载体,进一步集聚国际高端资源;以加快打造以色列高科技产业园为契机,探索科技文化融合,以及建设环保、科技、文化、互联网化发展的国际化园区。

  据统计,目前,慧澳科技项目、以色列Sky Sapience公司无人机项目、以色列Triplay项目、以色列Wochit项目、以色列Celeno项目、德国GRECO项目6个高科技项目已在乌镇落地。“此次招商小组赴以色列之行如同催化剂,将吸引更多以色列高科技企业看好桐乡、落户桐乡。”许国梁告诉记者,这股科技创新力量,将逐渐发挥出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引领作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