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聚焦转型打好七大攻坚硬仗

2018-01-11 08:0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坚持‘三看四态促转型’不动摇,坚定发展方向不回头,拥抱富春江、拥抱大都市、拥抱新时代,持续高质量打好转型攻坚硬仗。”昨天举行的富阳区委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为富阳加快建设富裕阳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指明了清晰方向。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富阳将持续打好融杭发展、产业转型、城市有机更新、江南转型、“三美”建设、社会治理、改革创新等七大攻坚硬仗,一年脱掉一层皮、干出一番新天地。

  富阳将积极对接省市重大战略布局,进一步找准撬动富阳发展的支点,推动交通、规划、产业等多领域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春永快速路、彩虹快速路西延、杭富城际铁路、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及连接线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确保杭黄高铁如期建成通车,做好杭温高铁、杭州“中环”项目前期。加快江南新城新兴产业平台建设,充分发挥银湖、东洲等融杭桥头堡作用,加大产业东引力度,着力引进一批优质新兴产业项目。深化区域协作,推动滨江区产业协作园区实质性落地建设。充分用足用好亚运会辐射带动效应,启动水上运动中心、射击射箭中心、激流回旋场地等亚运场馆建设,建设北支江体育休闲公园。

  2017年,富阳入选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分行业省级试点,并入围全省振兴实体经济财政专项激励区(县市)。新的一年,该区将坚定不移推进“高新工业强区”战略,主攻高端制造、智能制造。全面提速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园多区”平台建设。

  持续抓好硅谷小镇、药谷小镇、黄公望金融小镇建设,进一步整合产业扶持政策,扎实推进富通工业4.0、国自机器人、雄迈总部、福光科技、中南绿建等项目建设。探索建立招商专业机构和专业团队,开展精准招商,主攻大企业、大集团,力争在引进10亿元、20亿元、50亿元以上项目上有新突破。

  高标准推进富阳江南新城等重点区块开发,写入了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报告。富阳将坚定不移推进“拥江发展”战略,坚持内腾和外引并重,加快“挺进江南”速度,努力把面积约40平方公里的江南新城建设成为在全省、全国范围内都具有竞争力的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同时,继续推进江北秦望区块整体搬迁拆除,启动秦望过江隧道和地下空间建设。以“五十里春江花月夜”为愿景,继续建设一批精品街区、精品江景、精品河道、精品道路,加快亮灯工程建设,让城市更出彩。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