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庐县富春江镇实现管道天然气通气

2017-11-16 08:3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方翠燕 记者 史洁

  昨天,桐庐县富春江镇实现管道天然气通气,成为杭州市燃气集团首个通气的“镇镇通”工程。

  去年,杭州市燃气集团启动清洁能源“镇镇通”工程,共有7个乡镇列入实施计划,其中,桐庐有3个。在杭州天然气工程S17快速建设的同时,为了让富春江镇百姓早日用上天然气,桐庐配合高压管道路径,同步启动县内中压管接线工程建设。

  “镇镇通”依托的是杭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该工程是杭州市政府根据国家“西气东输”工程总体规划配套建设的重点工程,覆盖杭州市10个城区和桐庐、建德、淳安3个县(市),按“一次规划、分期实施”原则开展建设,于2003年正式开工。今年9月,桐庐境内已实现高压管输天然气全线贯通。

  据悉,桐庐今后将有更多市民可以用上管道天然气。预计到今年年底,管道天然气供气区域可延伸至分水镇、瑶琳镇等周围中心集镇区域,并实现与主城区同城同价,大幅改善区域能源使用结构,为百姓享受绿色、低碳、环保的品质生活助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