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商助力长三角一体化

2018-01-07 10: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袁华明

浙江在线1月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1月6日,世界浙商上海论坛在沪举行,与会嘉宾围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深入发展”这一主题,共话企业家使命与担当,凝心聚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深入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浙商不断演绎辉煌的商业传奇,谱写动人的反哺故事。60万在沪浙商,是全球800万浙商中的重要力量,是国内外最活跃、最具想象力的企业家群体之一。目前,在沪浙商正在进入全球化运营的新时代,国际视野、知识水准显著提高。

长三角区域地相依、水相连、人相亲,交通一体化可以有效促进人才、技术、资本等生产要素流动。随着杭绍台铁路项目正式动工,社会资本进入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浙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论坛上,复星、万丰奥特等浙商企业发起成立专业管理机构,从“大交通”入手,全力助推长三角一体化深入发展。

此外,论坛上,来自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的浙江商会会长代表一起开启“浙爱同行”长江经济带公益行动。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