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长三角一体化如何深入发展?世界浙商上海论坛这么说

2018-01-07 09: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袁华明

webwxgetmsgimg (1).jpg

  浙江在线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1月6日,2017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年会在上海中心大厦举行。“世界浙商上海论坛”创办以来,始终以传承浙商精神、弘扬浙商文化,聚焦浙商创新发展为主题,坚持全球视野,针对浙商群体关注的各类热点问题开展深入研讨,已经成为浙商展示形象、多方交流的重要名片。

  本次论坛围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深入发展”的主题,共话企业家使命与担当,共同聚焦凝心聚力,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家国情怀和创新引领的轮子共同转动,才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向纵深推进”。与会的浙商一致认为,“双轮驱动”是当前浙商最为关注、最为聚焦、最想破题的在长三角一体化深入发展中的重要问题。

  “要想富,先修路”,这句顺口溜把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区域互联互通,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形象化表述出来。长三角区域地相依、水相连、人相亲,交通一体化可以有效促进人才、技术、资本、生产要素流动。

  【浙江新闻+】

  “大交通”破题“长三角一体化深入发展”

  2016年,由复星、万丰等牵头的浙商联合体与浙江省政府正式签署“杭绍台铁路PPP项目”投资合同,这也是中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项目。浙商牵头的民营联合体占股为51%。作为国内首条民营控股的高铁项目,也是第一条采用PPP模式建造运营的高铁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浙江省会杭州与台州市高铁1小时交通圈,带动沿线城市的发展,而且还将向北辐射长三角,向南直达珠三角与港澳地区,实现区域经济的发展腾飞;促进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实现温台城市群融入长江经济带。

  随着杭绍台铁路项目的正式动工,社会资本进入到重大基础设施领域,浙商联合体从中感受到了巨大的喜悦和责任。在此次论坛上,以复星、万丰等浙商发起,进一步集聚浙商力量,加大资本注入,成立专业管理机构, 以“大交通”入手,全力助推长三角一体化深入发展。

1401157219.jpg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